今天也要咕咕咕

薛洋一体机 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字

官配别来贴脸,我所有作品不管有没有拆官配我都只打了cptag,已经很圈地自萌了,我爱写什么写什么,管好你自己

[湛洋]退路(上)

看前须知

·以防误会解释一下,本篇私设为蓝忘机并不认识魏无羡,所以不存在替身的说法

·脱离原著设定的原因是因为邪教CP不脱离凑不到一起

·预计分上下两篇

没问题就↓




<1>


    薛洋打算与蓝忘机结束关系。


    说来也好笑,当初他们刚在一起时,值得上惊世骇俗一词。


    薛洋这地痞流氓怎么能配得上蓝家风光霁月的二公子呢?先不说蓝忘机是瞧上这小流氓哪点了,就是那严肃死板的蓝启仁也万万不可能容忍得下这么一个坏种。


    总而言之,没有人看好他们,所有人都清一色的认为薛洋迟早被甩。


    “谁能想到是小流氓先想离开呢?”


    金光瑶喝了一口茶,对着面前一脸臭脸的人打趣道。


    薛洋翘着二郎腿,闻言白了金光瑶一眼:“还有你金光瑶料不到的事情?”


    “你们在一起我就料不到。”金光瑶淡笑,缓缓说道“当时你们在一起的时候我就挺纳闷的,我一度怀疑蓝二公子是牺牲小我成全大我,把你收回去一对一将你改造成一个模板出来的大好人呢。”


    “我和你说正事不是让你来给我添堵的 。”薛洋咬牙,气极反笑,“金光瑶,我今天不给你兰陵搅得天翻地覆我就不是你薛爷爷。”


<2>

    与蓝忘机的初识是在姑苏的一个镇子上。


    彼时金光瑶有事寻求蓝曦臣,薛洋赖在他身边死活要跟着他前往姑苏,金光瑶自是不敢将如此一个定时炸弹带在身上,屡屡拒绝又被薛洋死皮赖脸的跟在身侧。


    “成美。”金光瑶被缠的不耐烦,眼看路程已过半薛洋仍不肯回金陵,不免严肃下了脸色“姑苏的烂摊子我可帮不了你,姑苏蓝氏家规森严,人人高风亮节,最见不得欺凌弱小之事。”


    “知道知道。”薛洋摆了摆手,“这话你已经说了四五遍了,放下心吧,我不是不懂分寸的人,我只是想去尝尝那边有什么好吃的。”


    金光瑶头疼的按了按太阳穴。


    金光瑶去姑苏蓝氏拜访前,给薛洋留了足够的盘缠,千叮咛万嘱咐后才敢离开。


    “真啰嗦,我就这么不值得信任吗。”薛洋嘟囔着。


    薛洋闲逛了一会,却不小心迷失了方向,拐进了个冷冷清清的巷子,他皱着眉想原路返回,迎面却来一七八岁的小男孩撞到他身上,薛洋是纹丝不动,那孩子却摔了个结结实实的。


    薛洋也没有任何要帮扶的意思,等那小孩爬起身揉着腰,含糊道了句对不起,并委委屈屈的看了薛洋一眼,接着想绕开他离开时,薛洋按住了他的肩膀,不顾小孩的挣扎,不紧不慢的说:


    “小孩,你手艺不错但眼光不行啊,都偷到我头上来了。”


<3>


    那小孩闻言挣扎的更为强烈:“你怎凭空污我清白,我只是无意撞到了你,你还想讹我不成?”


    薛洋懒得与他废话,在他身上随便摸索了一下,一个荷包便稳稳的被他攥在了手里。


    “你要不要看看这是什么?”薛洋将荷包角落一个不起眼的地方展示给小孩看,只见那处写着一个端端正正的“金”字,“兰陵金氏知道吗?不打算解释解释你一个姑苏的小乞丐为什么会有兰陵的荷包?”


    小孩见暴露彻底无法解释,只好软下来,睁着一双眼看着薛洋,“对不起,但是我真的很饿了,我已经两天没有吃东西了,放过我吧。”


    薛洋恍惚间似乎看到了年幼的自己,他看了一眼自己带着黑色手套的左手,那只手在他七岁时缺失了小拇指。


    “你知道吗?我小时也是个乞儿,流浪在大街上天天靠着捡垃圾苟活。”薛洋看着小孩,咧出一个笑,“我过得不好,又为什么要来同情你呢?”


    这是个小巷子,没有其他人经过,那小孩身体开始颤抖:“对不起,你饶了我吧。”


    “我饶了你,又有谁来饶了我呢!”小孩的话语触动到了薛洋记忆深处最不想去回忆的时刻,他情绪激动,那双红眸似乎都加深了颜色。


    一道剑光划过,薛洋手一松向后退去,降灾出鞘。


    眼前站着一位身穿白衣头戴抹额的男子,他眼神冰冷,将那小孩护在身后:“跑。”


    小孩急急忙忙的道谢跌跌撞撞的往外面跑去。


    薛洋嘴角带着冷笑:“来伸张正义的?这小孩偷了我的荷包我找他算账,你管什么闲事。”


    那人却是不语,冷淡的看着薛洋。


    薛洋本就火大,被他这么看着只觉自己被轻视了,提剑就想上。


    “成美住手!”


<4>


    薛洋僵硬了身形,只见金光瑶快步走到他的身旁:“把你的剑给我收回去。”


    接着他转身对着眼前的男子作揖:“蓝二公子,这是我金家的客卿,年轻气盛,多有冒犯,回去之后我定严惩他。”


    “可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刚才与金光瑶一同出现都还有个男子,与初来这位同样的打扮,容貌略有相似之处,从金光瑶的称呼中薛洋大概猜出这二位的身份。


    金光瑶明显一副不想让薛洋开口的样子,薛洋却也没心情交涉,由着金光瑶含糊的应付过去。

   

    “今天那俩就是你要拜访的蓝家人?”


    “是。我前往蓝氏后被通知泽芜君带着含光君去了姑苏一个镇子游玩,才找到他们两人,就看含光君忽然朝着一个巷子走去,我与泽芜君赶到时就看着你差点与含光君打起来。”金光瑶摇着扇子,语气疲倦,“说说吧,怎么回事。”


    “一小孩偷了我荷包,我想教训他一下罢了,那块木头就不知从哪出来救走了那小孩,也不说话,这不一副想打架的样子吗?”


    “含光君本就是那个性格,他不爱说话。”


    “还真是个木头。”薛洋嗤笑了一声。


    “那也是你招惹不得的木头,你打不过他。”


    薛洋不屑的撇嘴。


<5>


    这是一场并不美好的初遇,薛洋与蓝忘机都没有认为他们还会有什么交集。


   不久后,薛洋离开兰陵去游历,因张扬的性格与修炼的术法结了不少的仇家。他一时不察被袭击受了重伤,流落到一处不认识的地方。


    他见到了蓝忘机。


    那人还是那副冷若冰霜的模样,手上却扔了瓶治伤的药丸给他。


    薛洋吞下药丸,眯着眼看向蓝忘机,若有所思。


    鬼使神差下,在蓝忘机询问他为何被人重伤时他瞒下了他修的是鬼道只说是自己性格与他人起了冲突。


    “蓝二公子。”薛洋舔掉嘴角的血迹,“你看我现在这幅样子很容易被寻仇,不如好人做到底,让我跟着你到伤好怎么样?”


    假的,那伤了他的仇敌早已投胎去了。


    为什么要骗蓝忘机还想留在他身边呢?是因为这一刻在他身上感受到了善意,想看看这虚伪的善意能维持多久吗?


    薛洋不知道。


    蓝忘机不说话,薛洋也看不懂他的表情,只当是他默认了,死皮赖脸的跟在他身后。


    接下来的剧情便是无聊的日久生情,薛洋看着眼前面无表情为自己换药的木头。


    “喂,蓝湛。”薛洋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很是随意,手心却微微冒汗,“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蓝忘机手一顿。


    “好。”


<6>


    薛洋将自己从回忆中拔出来,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他还不知道我修的是鬼道。”


    金光瑶装作惊讶的样子:“怎么会?”


    薛洋没好气的白了金光瑶一眼:“如果让他知道了结局应该也就那样了,我自己离开还留了点体面。”


    “金光瑶,你说他会不会对我刀剑相向啊,像我和他第一次见面那样。”


    金光瑶摇着扇子,听着薛洋已然低落下来的语气,心中亦是叹了口气。


    “如果他不能接受完整的你,能算是心悦你吗?”


    薛洋还未来得及回话,就听见门外就有人来通报。


    “敛芳尊,含光君来了,说找您要个人。”


    薛洋抬起头看向窗外的身影,眼里亮晶晶的:“今天和他约了出去玩,我先走了,下次再来和你说!”


    说完便风风火火的冲了出去,金光瑶从窗户往外望去,薛洋扑到了蓝忘机的怀里。


    金光瑶:“……”


    他就白为薛洋担心!


<7>


    当天晚上,薛洋做了一个噩梦。


    梦中蓝忘机的避尘出鞘,对着站在他面前的薛洋。


    “你修的是鬼道,你骗了我。”他的言语冰冷,再无过往一丝温柔。


    薛洋沉默着没有动作,他没有思考过身边一切是否真实,只觉得浑身上下都冷得厉害。


    降灾就别在他的身侧最熟悉的位置,只需要像曾经每一次那样将它拔出,剑尖稳稳对着眼前的人就好。


    但薛洋的手此时却像有千斤重,无论如何都无法再动作。


    他没办法对蓝湛下手的,他早该清楚。


    虽然他打不过蓝湛,但如果连剑都不敢拔出来也太丢人了,可那些与蓝湛曾经的相处在他脑海中不受控制地循环播放,步步紧逼将他的心防击得七零八落。


    “蓝湛。”薛洋笑了起来,“吃糖吗?”


    他熟练的掏出了一把糖,伸出了手。


    面前的人似乎觉得薛洋在耍小把戏,要拿出什么危险物品,警惕的挥动了避尘,薛洋一时失防,或是说根本没有防备。


    一道深可见骨的伤口出现在薛洋的手臂上,他的手也失去了力气,手心的糖散落了一地。


    “啊,可惜了。”薛洋垂下眼眸,声音低落。


    待薛洋醒来时外面已经大亮。


    他转了个身,把被子拉上蒙住头。


    “什么破梦。”


    话语中分明带着哽咽。



To be continued

评论(4)

热度(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