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要咕咕咕

[湛洋]退路(下)

·前文见合集

·he




<8>


    “如果他接受不了完整的你,能算是心悦你吗?”


    金光瑶当时说的话他并不是不放在心上,只是不敢去细想罢了。


    薛洋自知自己睚眦必报,欺凌弱小,是蓝忘机最为不齿的那一类人。


    他甚至不知从哪试探起蓝忘机,是他爱好恃强凌弱还是他修炼鬼道,将活人炼成走尸,亦或是坦白自己从未放下也不可能放下的自七岁那年开始的仇恨。


    但他不是什么爱多愁善感的人,更不是什么会轻易放弃的人。


    薛洋咬了一口手中的苹果,恶狠狠想着。


    如果蓝忘机不愿意接受完整的他,他就把他炼成走尸,让他再也不能离开自己。


<9>


    “蓝湛,这段时间很忙吗,很久没见了。”


    半个月后,两人久违的见了一面。


    蓝忘机轻轻颌首表示默认。


    薛洋从背后扑到蓝忘机身上:“今天我想吃酒酿圆子了,陪我去嘛。”


    蓝忘机伸手将身上的大型挂件扯下来,牵住:“好。”


    薛洋低头看了一眼被牵住的左手:“蓝湛,你似乎从没问过我我为什么少了一根小指。”


    “你想说的时候自会说,如你不想说我贸然询问会让你为难。”


    “这样啊。”薛洋若有所思,却又担心蓝忘机看出什么来,于是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指着一个方向与蓝忘机撒娇。


<10>


    与蓝忘机分别后,薛洋脸上的笑容也收了起来。


    今天的蓝忘机给他的感觉很奇怪。


    他今天扑到蓝忘机身上时明显感到蓝忘机的身体僵硬了一下,接着他就被轻扯了下来。

 

    “是察觉到什么了吗……”薛洋低喃了一句。“那就先不见面了吧。”


    “不如先去算算旧账吧。”薛洋伸了个懒腰,眼中闪烁着危险的光。“常慈安。”


    薛洋决定不辞而别一阵子,让他们双方都冷静一下,但是他是绝对不会同意分开的。


    “你的好已经给过我了,那就不能收回去了。”


    薛洋回到炼尸场,收拾东西,离开前还去了金家一趟。


    “我要出去一趟,但没告诉蓝湛,他估计会来找你。”


    “成美,你这是给我添了个麻烦啊。”


    “如果他来了,你把我断指的缘由告诉他吧。”


    金光瑶收敛了笑意:“想好了?”


    “嗯。”


<11>


    “怎的这么突然,发生什么了吗?”


    “我觉得蓝湛有所察觉我的事了,这阵子我们才见了一面,我又不好去姑苏找他。况且蓝老头一直看我不顺眼,要是被他知晓了我是修鬼道的,他说不定会想把我就地正法。”薛洋吐着苦水,“报仇是我一直计划着的事情,不过我之前被那俩叫什么我忘了的道长盯上了,常家似乎去和他们求了救?这段时间我正好去解决一下这事,等我回来我会再和他谈的。”


    “你这张扬的性子,烂摊子闹大了,我可帮不了你。”


    “我清楚,‘正义’的敛芳尊。 我只想报那一指之仇,生死早看淡了。”薛洋眨了下眼,轻松的笑着,似乎只是开了个玩笑。


    金光瑶却明白,他说的是真的。


    即使他再爱蓝忘机,他也不会为了蓝忘机变成一个彻底的好人。


<12>


    “含光君,你已经来找了我三天了,我是真的不知道成美去了哪里。”金光瑶仍是那副笑眯眯的样子,眼底似乎盛满了真诚。


    蓝忘机沉默着,倔强的不肯走。


    自从前阵子蓝忘机连着寻薛洋几日皆无果,他便来找了金光瑶,连着三日,问不出薛洋的下落就在金家呆上一天,日落西山便回到客栈,第二天又是个重复。


    蓝曦臣见自家弟弟迟迟不归,便也赶到了金陵,看着蓝忘机如个木头般杵在原地,只好替他当说客。


    “阿瑶,你是当真不清楚吗?哪怕一点点线索呢?”


    金光瑶叹了口气,估摸着这段时间捉弄蓝忘机也差不多了,才做出一副为难的样子,对着蓝忘机说:


    “我没骗你,成美的下落我是真的不知道。不过,他离开前的确托付了我一件事。”金光瑶笑了一声,“他托我给你讲个故事。”


    “关于他那根断指的故事。”


<13>


    薛洋设想过很多种与蓝忘机再次见面的形式,独独没想过是这种。


    刚走出常家大门,此时的薛洋手中还提着降灾,剑尖上新鲜的血液正缓慢的向下低落。


    而蓝忘机就站在他面前,神色平常,朝他递出了一副手帕。


    “手弄脏了。”


    薛洋没接,笑着和他说:“我杀了常家一家子,有两个道长一直在阻挠我,我马上就要被抓起来了,蓝湛。”


    蓝忘机走到薛洋面前,牵起他的手仔细擦拭着:“我会帮你解决。”


    蓝忘机直直的看着薛洋的眼睛:“敛芳尊与我说了你小时候的事情了,我知道除了这件事,你应该还有别的事瞒着我,我等你告诉我,但是,阿洋。”


    蓝忘机抱住了薛洋。


    “不要不告而别,相信我好吗。”


    薛洋想回抱,却生生的忍住了:


    “蓝湛,我修的是鬼道。”


<14>


    “我早就知晓。”蓝忘机看着他,“我看出来了。”


    “我有猜到。”薛洋并不讶异,“你之前疏远我是因为这个?”


    “我并未疏远你。”似乎是急着证明自己,蓝忘机的语速变快了些许,“我与叔父说了你的事情,受了家罚,卧床无法行动。我只是不想让你担心。”


    “阿洋,我想带你回云深不知处。”


     薛洋呆愣了一瞬,他扔下了降灾,抱住了蓝忘机。


     “好。”


<15>


    “蓝湛,我想吃糖葫芦。”


    “好。”


    夕阳将两人的身影拉得长长的。


end

——————

这个号有两年没更新了,翻便签的时候翻到了去年想的脑洞,于是把它完善了一下写了出来,写的不是很好,结局也很仓促。


彩蛋是be版结局,没有详写,个人比较喜欢这个be结局,但也给不想看be的人一个选择。


最后感谢所有能看完这个故事的人,阿里嘎多(鞠躬)

评论(1)

热度(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