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要咕咕咕

薛洋一体机 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字

官配别来贴脸,我所有作品不管有没有拆官配我都只打了cptag,已经很圈地自萌了,我爱写什么写什么,管好你自己

[湛洋]别来无恙(上)

·私设有 ooc有


没问题就↓




<1>


    这或许不是一个重逢的好时机。


    薛洋提着手中滴着血的降灾,兀自想到。


    “蓝湛。”


    他喊道。


    “别来无恙。”


    他笑着。    


    他们见最后一面时,蓝忘机也是这么远远的站在他身前。


    “薛洋。”


    他说。


    “后会有期。”


    他转身离去,再无半点留念。


    而此时,一人手持利剑,血染红了嘴角。


    一人伫立对面,眸色沉沉。



<2>


    七岁那年的薛洋做了两场梦,一场美梦,一场噩梦。


    恶梦伴随一生,美梦转瞬即逝。


    蓝忘机救下了被折磨至奄奄一息的他,将他照顾至痊愈。


    “我马上要走了。”


    薛洋动作顿了一下,接着“嗯”了一声。


    “什么时候?”薛洋的声音低落,那双眼睛似乎都失了神采。


    “五天后。”


    薛洋没了回应,低着头不知在想什么。


    蓝忘机看见一滴眼泪滴落在地面上,走过去,轻轻揽住了薛洋。


    少年似乎从未做过这样的事,生疏中又透着不知所措。


    “天下无不散筵席。”少年也不甚会安慰人,只干巴巴地憋出了这一句。



<3>


    “你在干什么?”蓝忘机皱着眉闻着弥漫在空气里的酒香,“你喝酒了?小孩不可饮酒。”


    “可是我很难过,我听他们说难过就要喝酒,分别也是。”薛洋脸色酡红,眼中似乎也弥漫着若有若无的醉意,不知是喝了多少,“你可以陪我喝一点吗?”


    “蓝湛哥哥。”


    薛洋也没想到计划进行的那么顺利,就像他没想到蓝忘机只是喝了一杯就呆坐在原地没反应一样。


    他冷静地放下了酒杯。


    其实他根本没喝,他只是把酒在房间角落洒了些,又在被子里把自己的脸憋红了罢了。


    他走到蓝忘机身边,静静地看着他。


    “为什么要走呢?”薛洋痴痴地抚摸着蓝忘机的脸庞,“你救了我的命,我不应该归你了吗?你不要我了吗?”


    蓝忘机只是呆呆坐着,没什么反应。



<4>


    蓝忘机醒的时候看见手上有一副镣铐,严格来说是一半。


    因为另一半扣在薛洋手上。


    不知他是怎么把自己运到床上的,他看起来明明那么的小,没什么力气的样子。蓝忘机这么想着。


    “蓝湛哥哥。”蓝忘机的动作惊醒了薛洋,他意识仍不算清醒,只软糯着嗓音喊着身边人的姓名。


    “早上好。”蓝忘机垂下眼看他。


    薛洋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好像是到起床的点了,蓝湛哥哥饿了吗?我们出去吃早饭吧。”


    “嗯。”


    听到蓝忘机的回答后薛洋对着他露出了个甜甜的笑容。



<5>


    这几天过得异常的平静。


    他们还是会一同用餐,拷上了自己右手的薛洋还会向蓝忘机撒娇,要他喂食。


    他们也会一同逛街,宽大的袖袍下藏着他们被铐在一起的手。


    到了夜晚他们会躺在一张床上安眠。


    “晚安。”


    睡前,薛洋的脸在他们被镣铐锁在一块的手上蹭了蹭,很快就睡了过去。


    蓝忘机就这么看着他,不知看了多久。



<6>


    薛洋醒来的时候手铐另一头已空无一人。


    抬头望去,蓝忘机坐在房间中央的桌子上饮茶,见薛洋醒了,他淡淡地说:“我要走了。”


    薛洋也无甚意外,他知道镣铐困不住蓝忘机,能被困住的只有他自己。


    所以他甚至没铐上蓝忘机的右手,因为他知道那无济于事。


    只是薛洋想不明白。


    这几天蓝忘机的顺从和陪伴算什么呢?怜悯吗?那他有没有一点点发自内心的想和自己一直在一起的想法呢?就像他内心无时无刻不在渴望的那样?



<7>


    时间线回到现在。


    薛洋的确没想到和蓝忘机的重逢来的这么猝不及防。


    他苦恼地看了看自己染血的袍子。


    没有礼物就算了,至少要整洁的去见他吧。


    但未尝不是件好事,薛洋嘴角弧度扩大,眼底是任谁看了都不由得胆寒一瞬的偏执。


    他的梦回来了。



<8>


    蓝忘机似乎想说点什么,对面的人却忽然攻了过来。


    降灾反来的光冰冷地照在蓝忘机的眼底,他不得不拔出避尘来应对。


    “七岁那年我就想把你铐起来,让你哪里都去不了,可是当时我太弱小,失败了。”薛洋笑着,手上动作越发灵活,“我这个人最大的优点就是持之以恒,蓝忘机,我还是想把你囚禁起来。”


    蓝忘机仍然保持着沉默,应对着薛洋的攻势。


    两人都没有想重伤对方的意思,多少次见血的招式都被他们生生停了下来,这样一来倒是打了一段有来有回。


    但薛洋刚与人厮杀了顿,武力本就不敌,加上体力也所剩无几,不久便败下阵来。


    他半跪在地上,仰头看着蓝忘机。


    “蓝湛哥哥,你想怎么处置我啊?”


    他笑着,像一颗甜到腻人的糖。



To be continued

评论(2)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