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要咕咕咕

[恶友]同学,你有点眼熟

·现代,校园pa,算是第二世的故事,无记忆

·ooc且写的很拉

·一发完,he




<1>


    这是薛洋转学来的第一天。


    出师不利,当他穿着常服斜挎着书包正从门口进去时,一双骨节分明的手拦住了他,只见一个约摸比他矮半个头的人手拿着记录违规的表格,慢条斯理的说道:“同学,你没穿校服,叫什么名字?”


    “薛洋,草字头的薛,洋洋自得的洋。这位同学,你很眼熟啊。”薛洋上下打量着金光瑶,但搜刮了遍记忆也没从哪个角落找到他。


    “或许我们上辈子认识呢?”金光瑶兀自记着名字,嘴上敷衍着。


    “可别。”薛洋叼着棒棒糖,手指点了点金光瑶刚写下的自己的大名,“如果真有上辈子,我上辈子一定很讨厌你。”


    “谢谢夸奖,哪个班的?”


    薛洋笑了起来,拍了拍金光瑶的肩膀:“我今儿个刚转学来,还没分班呢,呀,我忘记告诉你了吗?那你岂不是白记我的名字了?”


    “不好意思了啊,同学。”薛洋说着抱歉的话语,语气却轻飘飘得让人拳头发痒。


    金光瑶这才正视了一眼这个目前人如其名的确很“洋洋自得”的人,作为干部需每天都在校门口站岗记名字的日子很枯燥,饶是金光瑶再有耐心也早干厌了,方才薛洋说的那些他除了公事公办的名字外,能回复已是他最后的耐力,最后还得知被人耍了一通自然不会不生气,但奇怪的是当他看见薛洋那张脸却怔愣了一下。


    薛洋那句眼熟大概未曾骗他,他确保今日之前他从未见过这个人,但莫名的产生一种熟悉感,就好似他们曾经相处过不短的一段时间一般。


    “薛洋。”金光瑶舌尖滚过这个名字,心尖似乎也跟着发烫。


    “叫对了,不过没有奖励。”薛洋忽略心底奇怪的感觉,往前继续走着,挥了挥手,“拜拜。”



<2>


    或许是什么奇妙的缘分还是应了那句冤家路窄,自习课时薛洋被老师拉着在讲台介绍自己时,他看见金光瑶坐在后头向他打了个招呼。


    “你们认识?”老师注意到了金光瑶的小动作。


    老师对薛洋的性子从学生档案中有个大概了解,正为将薛洋安排在哪而烦恼,看见金光瑶的举动便动起了心思。


    薛洋还未来得及说什么,金光瑶便抢答道:“老师,今早我站岗时见这位同学没穿校服误会了他,现在成了同班同学也是缘分,不如让他和我坐一块吧,我也可以辅导他功课。”


    金光瑶在老师间的风评向来不错,老师欣然应允,金光瑶身边一直空着的位置便这么迎来了自己的主人。


    “你好啊新同学,又见面了。”


    “嗯嗯。”薛洋随口敷衍了一句,金光瑶也不在意,继续说道:


    “你叫薛洋?”


    “记性这么差也能做干部?”薛洋撇了他一眼。


    “不,我只是觉得,你似乎还有别的名字。”


    “哦,什么?”薛洋饶有兴味的追问道。


    “君子成人之美,薛成美。”


    “哈,我可不是什么君子。”薛洋发出一声嗤笑。


    “我倒是觉得很适合你。”金光瑶笑着,“成美。”


    这两个字似乎跨越了悠长的时光岁月,让薛洋又生出那股莫名的熟悉感,让他嘴中的拒绝说出口却变成了:“随你。”



<3>


    金光瑶一向是可靠优秀的代名词,他身边却忽然出现了个薛洋。


    用薛洋本人的话来说那就是他此生最爱的就是乐子,循规蹈矩注定是与他无缘的玩意。


    金光瑶在他身后收拾烂摊子时虽会教训他一二句但也未真正责怪之意,对在他面前贬低薛洋的人他都会在事后给人使些绊子。


    “那个金光瑶,装什么啊,平时一副多正义的模样,还不是和那薛洋狼狈为奸。”


    “看他一个大男人细皮嫩肉的,指不定晚上和那小流氓发生点什么呢。”


    “那薛洋不也一副小白脸的长相,怕不是两个人一起出去卖呢哈哈。”


    两个男生边聊边讥笑着,没注意厕所门口已悄然站了个身影。


    薛洋抱臂看着二人洗完手转身看见他后发白的脸色,笑了起来。


    薛洋很爱笑,那对虎牙显得他无害又可爱,但熟悉他的人都明白,这一切不过是假象罢了。


    二人惊了一瞬后转念一想这薛洋不过一个人,他们倒也会点三脚猫功夫,左右大家不过都是高中生,没必要怕他。


    便大步向门口走去,与薛洋面对面站立着:


    “喂,让让,好狗不挡道知道不?”


    “知道,怎么不知道。”下一瞬,薛洋狠狠抓住一人的领口,一脚将他踢在墙上,“还有你。”


    那人在薛洋动手时便吓得往后退了两步,此时看着墙边瘫软叫唤着的同伴,下意识的咽了一口口水:“你,你别嚣张,你想被劝退吗?!”


    “你是在威胁我?”薛洋掏了掏耳朵,问了句。


    “成美。”金光瑶缓步走进,手搭在了薛洋肩膀上,“已经上课了,和我回去。”


    薛洋冷冷的看了那两人一眼,便顺从的跟着金光瑶离开。


    走出门的那一刻,金光瑶回头看了脸上愤恨的两人,掏出口袋里的手机,展示了一下录音界面,笑盈盈的说:“你们知道我的家世的吧?你们大可以去举报他,他最多就是落个处分,你们我可就不能保证了。”



<4>


    金光瑶与薛洋待在无人的教室中,今日是校庆,同学都去听校长演讲,因薛洋最烦听这些大道理,金光瑶便借着事务繁忙捎着薛洋留在了教室里。


    薛洋不是闲得住的性子,金光瑶都做好了薛洋在他旁边闹腾的准备,可他现在却格外的安静,倒是盯着窗外看了会,推搡了下金光瑶:“那个人是谁?”


     金光瑶顺着薛洋的目光向外望去,“那个白衣服的?好像是晓星尘。”


    “你认识他?”


    “认识谈不上,但是知道名字。”金光瑶低下头继续书写着什么,“他是优秀毕业生,今天回来大概是为了校庆来做演讲的。”


    “晓星尘。”薛洋重复了一遍,微微皱着眉头。


    “怎么了?”


    “不知道为什么,看见他的时候我总觉得很熟悉,名字也让我有点难受。”薛洋垂下眼眸,“但我不认识他。”


    “不如直接去找他?”


    “别了。”薛洋摆了摆手,“那人看起来就和我不是一路人,合不来。”


    “看不出来你还会看这个。”金光瑶笑了声,“那你当时不介意我的接触,是觉得我们是一路人喽?”


    “难道不是吗?”薛洋反问道。


    “你当初不是对我说,上辈子一定很讨厌我吗?”金光瑶逗他。


    “是吗,那我收回那句话。”薛洋手支着脑袋,“金光瑶,我觉得我上辈子也很喜欢你。”


    回应他的是金光瑶凑上来的亲吻。




end

评论(5)

热度(1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